天使的心跳

如火 也没能溶掉我

【律灵】超生培欲

*第一人称,角色死亡有,律→灵,雷不要看




夜晚影山律把相谈所的大门砸得震天响,从猫眼里看得到他初步有了轮廓的眉眼间横陈着吓人的决意,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把我扭送警察局。打开门的时候我用力握着拳头,做好了不得不和他搏斗的准备,但他没拿出麻绳(他要是想那么做的话说不定还真的不需要麻绳,这种时候我讨厌你们的超能力),也没有当面报警,国中生一手压着门一手插在裤兜里,抬起头一眯眼,周身十年如一日的好学生气质荡然无存:灵幻新隆,出来和我谈谈。


彼此有几秒钟的停顿。对此,我首先纠正了他突然变得不尊敬起来的称呼,被瞪了;随后询问了他这么晚为什么从家里偷偷跑出来,父母和龙套知道吗,被瞪了;最后我提出了送他回去的要求,见缝插针塑造一下靠谱的成年男人形象,悄悄地想洗刷他一直以来对我的偏见,还是被瞪被瞪被瞪。我都快佩服起来了,你的眼珠子就不辛苦吗?


终于,影山律还是带我走了。他板着一张喝到过期牛奶的脸,一路跟在我身后阴恻恻的一声不吭。我猜,他应该是在想从哪下手我会立刻毙命不发出什么引人瞩目的尖叫。小孩子在某些方面总是比大人更加难搞一点,至少他们不懂或者说是故意不懂社交礼仪,像螃蟹一样冲进别人的舒适空间里横行着四处找乐子,再这样下去我迟早就变成大龄丁克,婚姻和家庭里的loser(呃啊,事业有成就好了)。真是没办法!幸好我脾气好有耐心,认真又负责,临时监护一下还是问题不大的~不过想消费我的善心可是不行的,时间就是金钱嘛,我是大忙人,送回家就好,心理辅导什么的就算了,除非他肯和我做生意。


你想过吗。一直没有声音的影山律突然开口了。哥哥能做到的事情,我也能做到。我抬抬眉毛问:你能做到什么,放学之后给相谈所的门框刷健康油漆?


他的脚步声停了,急促的、突兀的。我回头。影山律无声无息站在夜色之中,他眉峰漆黑,双眼漆黑,制服和皮鞋漆黑,但唇色苍白,像白色的蝴蝶停在双唇间,翩翩欲飞。


我在灯前,他在灯后。们之间隔着一片路灯的光晕,一条明亮的人造河,远处的汽车鸣笛声在空荡的街道上响得格外漫长。他什么也不说了,就这么看着我,这个夜晚融化在他的两只眼睛里。


五分钟过后,在龙套的弟弟面前,我哭了。


真是孩子气的话啊……用着这样的身份,你明明什么都做不到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