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的心跳

如火 也没能溶掉我

【恨網】借火

存檔,隨便寫的,分手。




*

南宮恨的呼吸瀰漫在便利店的玻璃窗上,一片朦朧的水霧,冬天永遠是這樣冷的,連氣息都足夠凝固。汽車從馬路上呼嘯又碾過,一地積水隨著車胎的方向飛馳過去,昨晚下了雪,今晚就融化成水了。南宮恨擺在桌面上的手機短暫亮起,顯示著23:59和下面一條憶無心發來的信息,問他到底按時回家了沒有,她很擔心。他皺皺眉面上嫌煩,但還是起了身去收銀台買了一包煙,雙手插著口袋用側肩抵開門。“謝謝惠顧”的人聲拖得長,迎面撲來了深冬的夜風,路燈的光暈下隱約看得見幾片尚且流連的雪花,人影稀疏了。南宮恨隨手一振煙盒垂頭叼起一根,從左兜摸到右兜都沒找到打火機,他煩得低著頭齒尖挲著濾嘴咬來咬去,又不想折回去買個打火機,不抽就不抽了吧。


南宮恨咬著沒點燃的香煙抬起頭,先看見的是那頭鬆鬆挽著的棕色長髮,然後再是網中人那張眉宇迭麗但神色淡薄的臉,南宮恨一怔,隨即站住了,咬牙切齒地笑出聲。網中人手裡還提著印了書店標識的紙袋,一看就知道是去給戮世摩羅買補習作業的。隔著一片紛揚的雪花和光暈,二人都沒說話。網中人先反應過來,垂頭在褲兜裡摸了一陣,擲來一個舊了不少的打火機,提著紙袋與南宮恨擦肩而過,走去相反的方向。


南宮恨雙手插著兜沒接,打火機摔碎在他的腳邊。他叼著他沒點的煙隨口笑了笑,罵沒出口,頭也沒回。網中人,你還沒戒煙嗎?他就是問了這個。


網中人已經走遠了,也許不知道南宮恨沒接住他的打火機,也沒聽見這句問話。他的長髮在背後輕輕起伏著,捲走又融化雪花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